学院新闻

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举办项目成果交流会

时间:2023-11-27浏览:10

为进一步提高教师和研究生的科研水平,消费者行为研究中心于2023年11月24日下午在博雅楼201会议室举办项目论文成果交流会。会议由中心主任徐伟教授主持,中心成员和市场营销系部分教师与研究生参与此次交流研讨。

首先,李永发教授介绍撰写的研究论文《商业模式设计如何匹配产业政策以获得高企业绩效——源自中国新能源汽车企业的证据》《人工智能企业商业模式创新的差异化路径研究——引致颠覆型还是完善型?》《社会企业商业模式创新驱动乡村振兴研究——源自有农公司的证据》和《网络嵌入对初创科技型企业商业模式构建的影响机制》,交流了商业模式创新研究的方向,同时也阐述定性比较分析(QCA)与案例研究方法融入营销领域研究的一些策略。

然后,徐伟教授介绍撰写的研究论文《营商环境对老字号振兴的组态影响研究——基于清晰集定性比较分析》。该研究按照“遵循主流指标、尊重行业特色”原则,以政务政策、科技创新、社会经济和人口分布为维度,利用清晰集定性比较分析方法,构建和比较了老字号振兴的营商环境组态。

与会教师和研究生展示了积极的科研态度和良好的学术素养,通过学术分享和交流拓展了学术视野,提升了学术能力。论文交流内容分别为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“产业政策驱动微笑曲线底部企业商业模式重塑的机制与路径研究”(SK2021A0270)和重大项目“老字号振兴的营商环境组态及其比较”(SK2021ZD0040)的阶段性成果。

返回 原图
/

3308维多利亚线路检测中心|最佳线路